图书馆职能

时间:2023-02-16 15:42:35 作者:  浏览数: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应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相适应,其水平是学校总体水平的重要标志。

    图书馆的主要职能是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图书馆应充分发挥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

    图书馆的主要任务是:

   (一)建设全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文献信息保障;

   (二)建立健全全校的文献信息服务体系,方便全校师生获取各类信息;

   (三)不断拓展和深化服务,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四)积极参与各种资源共建共享,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服务优势,为社会服务。

   来源于:《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教高[2015]14号

上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文明用语

下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