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新书通报

时间:2019-03-29 15:06:53 作者:阅读推广  浏览数:

  2019年3月,图书馆到馆上架新书共2071种,6253册。其中,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1050种,3234册;医学类854种,2516册;自然科学类(除医学类)167种,503册。3月新书书单详见附件,新书优选推荐如下:

序号

题名

作者

出版社

索书号

内容简介

1

哲学是做出来的:初学者哲学技术指南

()罗森伯格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B-62/6042

不同于一般的哲学导论,本书纯讲哲学技术:什么样的哲学思考和论证才是有效的;哲学论证的方法有哪些;面对问题应如何分解、构建论证,如何提出自己的原创性观点、形成哲学写作等。直接教你怎么用哲学的方法处理一个个难题。

2

关键沟通:如何解决难题,不伤感情

()斯科特著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C912.11/4222

本书基于全球性顶尖高管培训公司创始人斯科特20年的潜心研究,与来自18个国家的CEO和高层管理者,超过10000小时的关键性沟通的实践成果。通过本书,斯科特将帮助你突破生活和工作的表面,直击问题核心,引导你朝着最迫切需要的对话迈进,取得职业和个人幸福的成功。

3

秘密图书馆:一部另类文明史

()特尔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G256.1/2420

通过西方文明最具标志性的发明——书籍,作者特尔在书中讲述了一些有趣的故事。通过这些故事,我们会了解书籍对西方历史产生了怎样的影响。作者将这些不为人知的小故事娓娓道来,探索书籍与三千多年的西方历史究竟有着怎样的渊源。

4

时间不存在

未来事务管理局编

作家出版社

I14/5055

科幻领域顶尖影响力品牌未来事务管理局精心策划,22位作者共获得10次雨果奖、7次星云奖、4次轨迹奖、2次世界奇幻奖,横扫世界所有顶级幻想小说大奖。本书精心设计,阅读体验丰富,故事、漫画、插画、评论、访谈全面呈现。

5

余生很长,别慌张,别失望

史铁生等著

北方文艺出版社

I266/5082

这是一本给成长路上迷茫、苦恼之人的书。在这本书里,我们精选了史铁生、朱光潜、汪曾祺、丰子恺等文学大家的34篇经典著作,其中有对人生的清醒认识,也有对世间百态的深刻体悟;有面对自己的幡然醒悟,也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强意志。如果现在的你仍然对自己的人生存有疑惑,却又找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那么这本书可以帮你理顺思路,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6

长日将尽

()石黑一雄著

上海译文出版社

I561.45/1061C

本书是诺奖得主石黑一雄1989年获布克奖的作品,也是石黑一雄最重要的代表作。小说以管家史蒂文斯的回忆展开,讲述了自己为达林顿勋爵服务的三十余年时光里的种种经历;虽然达到了职业巅峰,但史蒂文斯过于冷酷地压抑自我情感,追求完美履行职责,而在父亲临终前错过最后一面,之后又与爱情擦肩而过。小说通过主人公的回忆,将一个人的生命旅程在读者眼前抽丝剥茧,同时也折射出一战与二战之间那段非常时期的国际政治格局。

7

回答不了

匡扶著绘

浙江文艺出版社

J228.2/7150

感动百万读者的11个小故事。你有想过,当下你的生活里的难题,都应该如何解决吗?对此你会给出怎样的答案?匡扶摇精准地捕捉到现代社会里人们最在意的问题:爱情、亲情、事业、奋斗、房子、老年生活等等。那些问答、对话和想法就出自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以及我们自己。故事里描述的是我们当下最真实的想法、最直观的感受,也碰触到我们心里最柔软的角落。

8

国家相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家国记忆

新华社《国家相册》栏目组

商务印书馆

K250.6/0223

如果说私人相册是一个家庭的个体记忆,那么国家相册则是一个民族的集体记忆。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馆藏图片打造的《国家相册》微纪录片以小故事讲述大历史,以小细节呈现大时代,让百年历史风云通过每集几分钟的微纪录片穿越时空,与当代人对话。本书从《国家相册》中选出与改革开放相关的最具代表性的13集,化视频为图书,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独特的纪念。

9

编程之美:微软技术面试心得

《编程之美》小组著

电子工业出版社

TP311.1/2323

本书收集了约60道算法和程序设计题目,这些题目大部分在近年的笔试、面试中出现过,或者是被微软员工热烈讨论过。作者试图从书中各种有趣的问题出发,引导读者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寻找更优的解法。这本书更深层的意义在于引导读者思考,和读者共享思考之乐,编程之美。


上一条: 2019年4月新书通报

下一条: 2019年1-2月新书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