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新书通报

时间:2019-12-30 14:31:02 作者:阅读推广  浏览数:

  2019年12月,图书馆到馆上架新书共2131种,5587册。其中,人文社科类图书1116种,2851册;医学类679种,1939册;自然科学类(除医学类)336种,797册。12月新书书单详见附件,新书优选推荐如下:

序号

题名

作者

出版社

索书号

内容简介

1

一页纸工作法:任何问题都可以用一页纸搞定的神奇工作术

李萌著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B026-49/4040

一页纸就能解决工作困境?画图也能提高工作效率?绘画小白一看就能掌握运用的技能?《一页纸工作法》教你轻轻松松搞定生活工作难题!

“一页纸工作法”是在一页纸上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记录笔记并提高工作效率的实用方法。本书从视觉笔记的基本元素、结构框架、版式案例等方面,一步步引导读者开启视觉进阶之旅,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个人成长。

讲解细致入微,辅以生动形象的配图,让你一学就会,轻松通过一页纸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2

5G+:5G如何改变社会

李正茂等著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F426.63/4014W

本书以中国移动“5G+”为主线,介绍了5G三大场景、九大指标、系统架构和基础原理,并首次系统性地向业界阐述中国移动“5G+”的实质和内涵,以鲜活的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详细描绘5G给生活、各行各业、社会治理等方面带来全新变革的蓝图和愿景。

3

TED说话的力量:世界优秀演讲者的口才秘诀

(坦桑)卡里亚著

天津人民出版社

H019/2161

作为一名专业的演讲者、演讲培训师,阿卡什深入研究了200多场TED最鼓舞人心的演讲,总结出了TED这个大舞台上那些著名人士演讲、说话的准则和方法,分析了他们成功的共同要素,并总结成书,最后有了《TED说话的力量》一书的出版。

在本书中,阿卡什将这些方法与秘诀以一种非常简单、易读、分步聚的方式呈现了出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容易做到的。阅读本书,可以让你在更短(约一半)的时间里将演讲、说话的效果提高至少一倍。

4

最后的房客

王栋著

作家出版社

I247.5/1040Z

雷电交加的暴雨夜,四男一女五位房客受困于一所民国时期的府邸中。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五个人在无聊中轮流讲故事打发时间。随着深夜的来临,一系列奇怪的事情相继发生,五个人都愈发感觉到自己陷入莫名的危机中,而这一切,似乎与从未露面的房东有关。然而事情的真相却超出了每个人的意料……一个与众不同的悬疑故事铺展开来。

5

网中人

永城著

作家出版社

I247.5/3040W

作为国内第一本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创业为故事背景创作的商业犯罪间谍小说,永城在《网中人》中勾勒出一个程序员的跌宕半生,从默默无闻的穷留学生到闪耀硅谷、获得千万风投的编程天才,名利与爱情同时降临,却在人生的最高峰跌落,变为当局追捕的诈骗犯,在暗无天日的逃亡生活中辗转十二年。最终却发现,这一切都只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只因他当年敲下的一串被认为可以改变世界的代码。

6

月光森林

葵田谷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I247.56/4468

葵田谷,华语悬疑推理小说新锐作家,天涯论坛第三届微时代全国网络短篇小说大赛亚军。

20年前,一宗凶杀案悬而未决,遗留下两个孤独的灵魂。他们手牵手走过一片接一片人间的荒野。然而,陌生人的小小恶意在他们俩之间引发了一场巨大的蝴蝶效应,让原本就在孤独前行的两个人,仅剩下一个冰冷绝望的躯壳,连最后一丝温情也被完全撕毁……我们生活的周身,怎敢说彼此之间并不相干?!

7

云图

()米切尔(David Mitchell)

上海文艺出版社

I561.45/9042=2

Cloud Atlas》(《云图》)是大卫.米切尔的第三部小说。这本书由六段故事构成,从1840年一位美国人从悉尼旅行到旧金山的日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居住在比利时的年轻作曲家、1975年卷入加利福尼亚灾难的年轻记者、当今伦敦出版回忆录的黑道、1984年韩国发生的故事与一个老人叙述当时在夏威夷的青春自语为终结。《Cloud Atlas》入围2004年布克奖(Man Booker Prize)。

8

我们为什么这么臭:我们原来是这样

旭岽, 冰枫著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R32-49/4620

在本书中,我们会试着回答各种奇思妙想的问题和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现象。不要觉得这些问题很傻很幼稚,科学家们为了回答这些问题,研究了好多年。其中有一些,我们已经能够给出答案,而另一些,还只是停留在猜想和推测阶段。

在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中,你会得到一些答案,同时也会产生更多的疑问。这是一件好事。记下这些问题,然后慢慢去试着回答它们。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这本书会因为你的新发现而重新修订。

9

药物简史

()伯奇著

中信出版集团

R9-091/2640

你吞下的每一粒药丸,背后都有一段精彩绝伦的传奇故事。本书是与众不同的医学史读物,观点很颠覆,很有启发;讲历史的手法很新奇,层次很丰富;这是一本用药物串起来的医学历史,有很多有意思的趣味知识;对我们实际生活中的求医问药大有帮助,提供了很多关于药物的基本常识;《星期日电讯报》《金融时报》《星期日泰晤士报》《新科学家》等主流媒体好评推荐。


上一条:2020年9月新书通报

下一条: 12月主题书展: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