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数据库

时间:2018-07-20 14:22:23 作者:  浏览数:

中国知网知识发现网络平台—面向海内外读者提供中国学术文献、外文文献、学位论文、报纸、会议、年鉴、工具书等各类资源统一检索、统一导航、在线阅读和下载服务。涵盖基础科学、文史哲、工程科技、社会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科学、医药卫生、信息科技等十大领域。

我校目前购买中国知网学术期刊论文和硕博学位论文(医药专辑),新增采购CNKI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临床诊疗知识库、中草药与验方全文数据库等数据库,欢迎大家使用。

访问网址:http://www.cnki.net

访问方式:校园网内IP自动登陆

校外访问地址:点此进入 


* CARSI校外访问认证入口https://fsso.cnki.net/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9700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基本囊括了我国各学科重要会议论文,是我国最完备的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也是我国第一个连续出版重要会议论文的全文数据库。

[出版授权]签定会议论文出版授权协议书,取得会议主办方或汇编方及论文作者出版授权。

[收录范围]收录了由国内外4300多家授权单位推荐的 17000多个国内重要学术会议的论文,收录完整率达85%以上;并收录国内外召开的会议的音像视频。

[文献总量]截至2017年2月收录论文213万余篇。2018年计划出版:14万篇。

[收录年限]1953年至今。

[收录完整率]国家一级学会、协会召开的会议产出的论文收全率占96%以上。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千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多数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国际会议文献整合出版的大型数据库。

[收录范围]收录了由国内外4000余家授权单位推荐的5600多次国际学术会议的论文,以及国内外召开的会议的音像视频。

[文献总量]截至2017年2月收录国际会议论文69万余篇。2018年计划出版:7万篇。

[收录年限]1981年至今。

[收录完整率]国内机构主办的国际会议收录完整率达80%。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是我国第一个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

[收录范围]中央级各类报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其他地市级城市党报,以及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重要行业性报纸。

[文献总量] 2016年度共收录各级党报及特色行业报等重要报纸500余种;出版文献约108万篇,出版文献总量达1510余万篇。2018年计划出版:100万篇。

[收录内容]重要新闻和学术文献资料。

[收录方式]摘录全文。

[收录年限]2000年以来。

[CNKI工具书库2008-2016年镜像](A基础学科、E医药卫生、I信息科学、J经济与管理科学四个专辑)

【中草药与验方全文数据库】(2018年转为镜像)

(一)产品概述:

中国医学科学中药研究所、中医信息研究所承担的科技部社会公益研究项目《“文革”期间中草药运动资料的搜集整理研究》,历经三年的调查、采访,首次对“文革”期间产生的中草药书籍进行了全面收集与整理,挖掘出近800种“文革”期间出版过的中草药书籍。这批资料除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之外,还具有重要的医疗、科研参考价值。

经过对这批资料的数字化加工建库,使内容易于查找、便于聚类,更有利于中医学研究和临床医疗。

(二)主要内容:

1、地区性药用植物资源;

2、简、便、廉的中医药单验方资源;

3、常见病、多发病(感冒、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癌症等)的治疗经验;

4、中草药药理、化学研究成果;

5、中草药炮制、栽培、制剂经验等;

6、乡村医生培训教材。

图1 CNKI中草药与验方全文数据库首页

【临床诊疗知识库】(2018年转为镜像)

本项目以各级各类医院临床应用为目标,以医生诊断流程为主线,着力解决医生在临床工作中遇到问题。内容包括典型病例库、疾病知识库、药品库、辅助检查库、诊疗规范库等,并辅以临床文献的扩展阅读来解决医生的诊疗过程需求。

本项目的应用价值如下:

(1)满足辅助诊疗需求:产品构架由辅助诊疗入手,即输入症状、检查,系统给出相应提示疾病,同时提供疾病知识、与该疾病相关的药品知识、辅助检查知识等;

(2)满足学习和继续教育需求:提供权威、多元、持续更新的优质学习资料,通过提供疑难病、罕见病、误诊误治类病例文献为医生进行疑难病诊断和鉴别诊断提供参考。

[访问地址]http://lczl.cnki.net/

图2 CNKI临床诊疗知识库首页

上一条:Web of Science

下一条:PubMe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