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康健校友向学校捐赠个人著作《中医良方集》

时间:2020-12-10 11:10:23 作者:  浏览数:

129日上午,吴康健校友《中医良方集》捐赠仪式在滨文校区行政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校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黄建波出席,图书馆馆长张永生主持仪式

吴康健校友是我校首届毕业生,师从中医儿科名家马莲湘,为“马氏儿科”传人;曾任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浙江省中医儿科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等职。吴教授此次向学校图书馆捐赠其个人著作《中医良方集》50余册。该书是吴教授五十余年临床实践经验的珍贵总结,历十余年集全家之力数易其稿方始完成,对医学生走向临床及临床医生诊疗实践都有很高的指导和参考价值。

吴教授讲述了编撰过程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张光霁副书纪高度评价吴教授的捐赠之举,并代表学校向吴教授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做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图书馆副馆长陈飞代表图书馆接受赠书并给吴教授送上捐赠证书。

吴教授夫人陈我菊、人事处副处长罗锋、成教学院副院长石磊峰、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总监邵加、校友工作科科长陈立兵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上一条:姚建民医师向我馆捐赠古籍

下一条:浙江大学教授林玮给我校师生作《迎向后疫情时代:重建自我与社会的连接》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