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第四临床医学院联合举办“一书一世界,共读伴成长”线上共读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04 08:47:18 作者:  浏览数:

为浓郁校园阅读氛围,2022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图书馆与第四临床医学院联合举办“一书一世界,共读伴成长”线上共读系列活动。共读活动一经开展,便吸引了全校726位读者的目光,最终141位师生参与其中。

线上共读系列活动主要由三个活动组成,分别是七日阅读打卡、阅读掠影征集与末日答题挑战,从尝试、思考、沉淀等方面贯穿了阅读的全过程。“七日阅读打卡”鼓励参与者从每日翻开书页开始,坚持线上打卡,标记读书进度,“阅读掠影征集”则记录了读者们的所思所想所感,而“末日答题挑战”,是在打卡最后一天开启,为阅读平添了几分趣味性。

本场线上共读系列活动选取了康奈尔笔记法发明者沃尔特·鲍克的《如何在大学学习》一书开展共读,本书由四临团委书记、图书馆特聘阅读导师丁艺雪倾情推荐。丁老师在领读序言满怀希冀:“方法论的书籍,实践比理论更重要,没有一种的学习方法是适合所有人的,但科学的方法是值得尝试和借鉴的。”图书馆为四临的每位新生配套此书作为入学礼。

“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终身学习的起点。”这是读者们在活动感想中记录最多的一句话。护理学院高同学感慨道:“第一眼以为会是一本无聊的书,或是一碗浓郁的鸡汤,翻开书籍细细摸索,咬文嚼字,原来是位蒙上了面纱等待良人的少女……总想着有人能像高中一样推我一把,但是大学了,该自己学习了,期待看见更好的自己。”

“一书一世界,共读伴成长”线上共读系列活动是图书馆“远志阅读”品牌活动之一,是图书馆在疫情背景下进行的全新探索。后续还会围绕相关话题开展线下真人图书馆活动,敬请关注。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点单式”信息素养讲座活动(第五讲)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超期图书催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