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点单式”信息素养讲座活动(第五讲)

时间:2022-11-10 16:22:52 作者:  浏览数:

为提升图书馆对学校附属医院服务综合服务水平,协同支持附院医护人员的科研能力建设,图书馆开展了以“点单式”为特色的信息素养系列讲座。11月9日下午,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赵兴官、刘春金两位老师再赴杭州市中医院作专题讲座。

赵兴官老师首先从文献角度,以“利用ESI洞悉前沿趋势,把握全球研究热点”为主题,从如何获取ESI研究前沿、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利用研究前沿助力于基金申请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二是,从科研项目数据挖掘的角度,主要讲解了泛研网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在科研项目立项机会发现中的方法与技巧。

刘春金老师以“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的检索方法与技巧”为主题,介绍了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的以及该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和检索规则等,并对我馆的查新系统、查收查引系统的使用方法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医护人员的实际科研需求,受到了参与讲座的医护人员热烈欢迎。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学习二十大 中医药健康行”中医药文化普及义诊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与第四临床医学院联合举办“一书一世界,共读伴成长”线上共读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