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中医药古籍修复能力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3-03-16 13:15:36 作者:  浏览数:

2023年3月14日,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组对学校“中医药古籍修复能力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会议由省中管局传承创新处处长朱炜主持,专家组成员有: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建波、浙江图书馆(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研究馆员褚树青、陈谊,浙江省博物馆研究馆员郑幼明,杭州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赵凌和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财务总监许一路。项目负责人图书馆馆长徐光星进行了工作汇报。

图书馆承担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22年度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地方项目“中医药古籍修复能力建设”项目任务,本单位项目组在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浙江图书馆)全面指导下,依照《项目实施方案》,全力以赴,及时、全面地超额完成建设目标。包含:建设古籍修复室(实验室),并规划建设2200平米的“浙江中医药纸质文献保护中心”;完成全部馆藏古籍著录和破损登记,并建设数据平台;超额完成1886张中医药古籍书叶修复工作(共计26册),以及326册古籍的基础修护等工作;安排开展26次业务培训,建设一支8人的古籍修复团队,中医药古籍修复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项目顺利完成任务,在实施过程中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值得进一步宣传推广。会上,还论证了2023年“省级中医药古籍数字图书馆建设”的相关工作。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校第十七届“4·23”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与第四临床医学院举办“远志”真人图书馆第四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