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全国中医药英文期刊质量标准与评价体系学术沙龙”

时间:2023-03-25 19:19:59 作者:  浏览数:

3月2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临床补充医学和药理学》英文编辑部承办的“全国中医药英文期刊质量标准与评价体系学术沙龙”在杭州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陆静,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范永升,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临床补充医学和药理学》执行主编温成平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中医药英文期刊界的近50位专家学者,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英文期刊”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华中医药学会信息部(期刊管理办公室)主任厍宇,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徐光星、副馆长吴健敏分别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响应“世界一流学会、一流期刊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梳理中医药英文期刊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和瓶颈,为中医药英文期刊在新阶段的发展提供方向和借鉴。会议主题报告环节,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社CJIM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郭艳,中图科信数智技术有限公司商业拓展部期刊方向负责人赵婧,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与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编辑部主任、执行主编李海英等6位专家分别就“中医药英文期刊指标体系及释义”“集群化建设助力英文期刊国际化传播”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互动交流环节,各位专家围绕“中医药英文期刊的出版和编校标准”“期刊影响力评价标准与体系”“期刊发展策略与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术灼见满满。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促进中医药英文期刊深入交流、推动期刊国际化发展的有益探索,对英文期刊履行中医药成果国际化传播和推广的使命,提升品牌渗透力、国际传播力和学术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湖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专程来我馆调研

下一条:雕龙中国古籍数据库试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