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基本古籍库

时间:2018-07-23 11:18:22 作者:  浏览数:

中国基本古籍库是中国文化要籍数字化的空前巨献,列为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开发制作,黄山书社出版发行。

中国基本古籍库分为4个子库、20个大类和100个细目,共收录上自先秦下迄民国的历代名著和各学科基本文献1万种,其内容总量相当于3部《四库全书》,每种均提供1个通行版本的数码全文和1-2个珍贵版本的原版影像。总计收书约17万余卷,版本12500多个,全文约17亿字,影像约1千万页。

中国基本古籍库拥有强大的检索系统、完备的功能平台和灵活的纠错机制,可通过多条路径、采用多种方法进行快速海量全文通检,可轻松实现古籍浏览、校勘、标注、分类、编辑、下载、打印等的全电子化作业,并可随时进行软件升级和数据更新以确保在持续改进中日臻完善。

特别提示:

访问方式:

(1)先下载安装客户端:下载地址1: http://www.lib.zjut.edu.cn/UserFiles/File/upload/GujikuClientSetup.exe

(2)安装完客户端程序,重启机器后,双击桌面上的客户端应用程序,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使用。

服务器地址:210.32.205.54;用户名:user,密码:user。

(3)为了充分利用该数字资源,已购买该数据库的12所高校统一使用一个用户名和密码,共用21个并发数。

上一条:瀚堂典藏古籍数据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