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中医药基本古籍数据库

时间:2020-05-21 14:19:23 作者:  浏览数:

数据库网址http://zhongyiyao.boguwenxian.com/

试用时间:2020年5月15日—2020年7月31日

访问方式:IP认证访问,校网范围内即可免费访问

数据库类型:事实数据

使用说明详见说明

数据库简介

中医药基本古籍数据库汇集了近 2000 种,约百万册医药类古籍。共约 2 亿字。包括收藏于国内的,以及收藏于日本、朝鲜半岛、欧洲、美国等地区的古籍文献。该数据库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可全文检索的中医古籍类数据库,是研究中医药和古籍版本、古代文学、历史所必须的基础文献数据库。数据库分为“医经”“基础理论”“伤寒金匮”“诊法”“针灸推拿”“本草”“方书”“临证各科”“养生”等十二个部分。数据库采用全文检索数据库格式,所有文献资料可供读者输入任意关键词检索。同时采用原文献影印图片与录入文字对应显示的格式,可供读者在阅读时随时核对原始文献,便于材料引用的准确性和权威性。同时,数据库还配备各种知识表格,读者也可以通过这些表格对原文进行检索。另外,数据库还具备批注、纠错、标签等辅助功能,便于读者使用。数据库经过程序严格加密,读者可根据自身授权级别,每日下载不同数量的文字用于研究。

上一条:【试用】博览医书——中医古籍文献数据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