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导致亚健康

时间:2019-06-28 08:12:37 作者:  浏览数:

亚健康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又称为中间状态灰色状态,亚健康人群常感到疲惫、烦躁、腰酸背痛、头痛眼花、失眠或嗜睡,健忘,食欲不振等,但查不出什么病,早期常不会引起人们的重视。

随着科普的宣传,人们对亚健康已有所了解,但哪些因素会引起亚健康、怎样远离亚健康,还是应引起足够的重视,这里我们再详细地认识亚健康的成因。

精神紧张   现代生活人们的压力无处不在,升学压力、就业压力、工作压力、升迁压力等使老百姓精神过度紧张,种种压力对人们的身体长期影响,慢慢形成亚健康。

过度工作   有调查显示,几乎所有企业经营者,上世纪90年代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企业家高达90%10小时以上为62.3%,超过12小时以上为20%,在21世纪人们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工作时间也越来越长,由于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和过长的工作时间,会导致亚健康状态。

不良生活习惯   现代人缺乏户外活动,饮食失衡,尤其是年轻人晚上应酬多,暴饮暴食,使肠胃受伤,并代谢紊乱,出现肥胖、高血脂症等。

缺乏运动   很多办公室人员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操作电脑,而缺乏运动,长期处于缺氧状态,致使许多人患上颈椎病、骨质疏松等症,产生头晕、目眩、恶心等亚健康症状。

七情太过   中医喜伤心、怒伤肝、思伤脾、悲伤肺、惊恐伤肾。现代年轻人对挫折失败承受能力差,一旦学习,工作,事业、感情等方面受到挫折,就产生自卑、焦虑、烦躁情绪,长期不得舒解,逐渐发展到亚健康状态。

信息污染   现代是信息社会,现代化的快速发展,报纸、广播、电视、电影、电话、手机等有大量的信息,不管你愿不愿意都得塞进你的大脑。信息接收得太多,大脑也会消化不良,究其原因是信息污染的结果,信息污染综合症可涉及每个人,中老年人面对信息更新过快,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与年轻人无法沟通,于是心神不安,大脑处理信息更加迟钝,出现忧郁,血压升高等亚健康状态,青少年出现学习兴趣下降,心烦意乱、失眠等症。

 以上种种都会导致亚健康。亚健康作为健康与疾病的中间状态,处理得当可向健康转化,处理不当将直接导致严重的疾病,故及时消除这些因素十分必要。

 

上一条:中医养生 睡眠为先

下一条:病后补虚六字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