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草的故事

时间:2020-01-16 07:58:32 作者:  浏览数:

传说很久以前,有两个秀才进京赶考。因怕误了考期,他俩马不停蹄地赶路;都累得气短体虚。一天,他们走进了一片荒滩,又渴又饿,无处歇脚。其中一个因连日劳累火气上升,突然鼻子流血不止;另一秀才急忙用布条帮他塞鼻子。可血又从嘴里直流出来。这可怎么办?急得那个秀才不知所措。他想,有点水或一块湿润的石头该多好呀!

正在秀才们干渴难忍的时候,听到的一声;只见一只仙鹤从他们头上飞过。口鼻冒血的那位秀才,羡慕的张开两臂喊道:仙鹤啊,把你的翅膀借我一用,让我飞出这个鬼地方吧!仙鹤受惊,一张嘴,叼在嘴上的一根野草掉了下来。另一个秀才捡起野草说:翅膀借不起,先拿它润润嗓子吧。那个口鼻流血的秀才接过野草,塞进嘴里嚼起来。不知怎么的嚼了不大一会儿,口鼻流血止住了。两人高兴极了:哈哈,仙鹤送仙草来了。

后来,这两个秀才总算没有耽误考期;几年过去,都做了官。有一天两人见面,想起赴京途中在荒滩的遭遇和仙鹤送来的仙草。他们问了许多医生都不知此草为何物。他们想个办法,把这种草的样子画成图,命人照图寻草。这样找了好几年,总算把它找到了。为了纪念送药的仙鹤,就把这种草命名为仙鹤草

上一条:何首乌的故事

下一条:女贞子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