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血压应该按摩什么穴位

时间:2020-07-02 08:03:33 作者:  浏览数:

1、太冲穴

太冲穴是肝经的穴位,和内关穴配合使用调整血压效果最好,尤其是因为血压高引起的头疼、头晕,或者耳鸣。

2、桥弓穴

按摩桥弓穴对急性高血压,即血压突然升高引起头疼、眼睛胀疼的效果特别好,一般2~3分钟就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但是也要注意为避免导致血压锅底,最好不要同时推动两侧的桥弓穴。

3、太溪穴

太溪穴是肾经的原穴,原穴能够激发、调动身体的原动力。因为脾肾主气血,所以太溪穴可对高血压产生调理作用。

4、曲池穴

曲池穴有清热解表、疏经通络的作用,临床上常用于配合治疗高血压这种疾病,因曲池穴是大肠经合穴,可消肿止痛、调和气血。

5、涌泉穴

涌泉穴是我们人体比较重要的穴位之一,而且它又在脚底部,体内肾经的经水由此外涌而出,其气血物质为天之下部的温热水气,在现代常用于治疗休克、高血压等疾病,也是急救穴位之一,一般是使用药物敷穴位效果为佳。

 

上一条:午时花的药用价值

下一条:王阳明死于何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