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提交

学位论文是每个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学术成果,是反映学校学术特点和学术水平的文献资源。在一定程度上,学位论文代表着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的水平及方向,是一种重要的文献资源。因此,学位论文的收藏和服务对于学校图书馆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功能。

某校图书馆自70年代起,开始收集校硕士/博士学位论文,设立了专门的阅览室,为全校师生提供学位论文查阅服务,对于推动教学科研发展和学术交流起了良好的作用。在前几年的硕/博士论文收集工作,我们得到了学校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在总结几年来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经过研究,确定今年硕/博士论文收集具体要求如下:

1).提交对象:本单位历届硕士/博士生在答辨后,向学校图书馆递交印刷本论文。

2).提交网址https://libxwlw.zcmu.edu.cn/idl/index.aspx

3).提交时间:自2006年起,每年硕/博士毕业生离校前,必须向学校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印刷本(1本)和录有文摘、全文的软盘或光盘(1份)并每份印刷本论文对应一个说明性的文本文件Readme,将填写好的“学位论文提交单”一起提交,经校图书馆检查合格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Readme文件的信息内容如下:

学生姓名:(中文或英名)

学生学号:

系别、班级名称:

专业名称:

论文语种:

学位级别:

论文完成日期:

指导老师姓名、专业:

3).提交地点:校图书馆书刊服务部

4).论文格式及版式要求:论文可以是Word文档的形式,也可以是PDF文件的形式,论文资源统一采用PDF格式保存,如果你上传的论文是Word文档,系统自动提供Word文档转PDF文件的功能。

正文中的图表一定要完整,有漏缺的视为不合格,需要补全后重新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