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新书通报

时间:2018-11-29 14:36:53 作者:阅读推广  浏览数:

  2018年11月,图书馆到馆上架新书共121种,344册。其中,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47种,143册;医学类37种,101册;自然科学类(除医学类)37种,100册。11月新书书单详见附件,新书优选推荐如下:


序号

题名

作者

出版社

索书号

内容简介




 1

功利主义

()约翰·穆勒

商务印书馆

B82-064/2640

功利主义是一种在西方影响巨大的伦理学说,其原则是“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幸福”,以行为的实际功效或利益为判断行为正当与否的标准。本书系统地阐述了这一学说,分绪论、何谓功利主义、论功利主义最后制裁力、功利主义可以得到什么样的证明、论公道与功利主义之关系。




 2

生命的重建

()露易丝·海著

南海出版公司

R395.6-49/3800S

本书是名副其实的心理励志世界畅销书。被全世界读者誉为人类身心健康的福音书。露易丝·海在书中为我们揭示了追求身心和谐的心理模式,从而开辟了重建和谐生命的完美道路。本书创造了《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50周第1名的骄人纪录,被译成25种文字,在35个国家或地区出版,全球销量逾2000万册。

 



 3

茶的真实历史

()梅维恒,郝也麟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TS971.21-49/4829

以时间变迁为经线,以全球的地域传布为纬线,展现了一幅栩栩如生的茶史全图。既有中国茶饮的历史,中国茶叶向外传布的不同途径,亦涉及日本、印度、锡兰(斯里兰卡)等东方各国的茶饮历史,以及茶叶在西方世界的轨迹。



 

 4

小山词

()晏几道著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I222.844/6073

《小山词》里的作品多怀往事,抒写哀愁,笔调饱含感伤,伤情深沉真挚,“能动摇人心”。《临江仙》《鹧鸪天》《阮郎归》等,都是历来传诵的名篇,通过生动感人的画面,抒写离别之愁、相思之苦和重逢时的喜悦,可谓情真意切,九曲回肠。




 5

别生气啦

()小池龙之介著

江西人民出版社

I313.65/9034B

生活中的羁绊大多来自细小情绪的变化,管理好情绪已成为社交的必要条件。来自日本的萌僧小池龙之介,用简单的佛法,浅显的道理,诙谐的文笔,深入浅出地分析生活中容易引起情绪波动的点,并提出解决方案,帮你消除烦恼,好好生活!




 6

在细雨中呼喊

余华著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I247.57/8020Z

本书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经典文本,是余华的第一部长篇力作。小说描述了一位江南少年的成长经历和心灵历程。书的结构来自于对时间的感受,确切地说是对记忆中的时间的感受,叙述者天马行空地在过去、现在和将来这三个时间维度里自由穿行,将忆记的碎片穿插、结集、拼嵌完整。


 7

日本的八个审美意识

()黑川雅之著

中信出版集团

B83-093.13/6027

本书是建筑名家黑川雅之的日本审美文化集,是探究中日同源的审美意识,解读日本文化的精神底色,深刻凝炼东方美学,理解东西方差异不可不读的经典之作。



 8

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吗?

()沃尔什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TP18/3222

埃隆·马斯克、马克·扎克伯格、史蒂芬·霍金等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知乎20W+、百度5星关注度的热点问题,国际AI专家托比沃尔什重磅推出,谷歌Peter NorvigSebastian Thrun等鼎力推荐,杨强、周志华倾情作序。




 9

有趣的身体:图解人体的惊人结构

()北村昌阳著

电子工业出版社

R32-49/1246

本书作者花费5年多的时间,向足以代表日本医学界水平的46位医学专家进行取材,总结出了全天候一直不停工作的身体的各处结构特征。我们的身体一直在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这一点通过内脏、神经的工作状态而表现得淋漓尽致。   身体的构造本身就是在向你强调自己有“多么重要”。


上一条:2018年12月主题书展——改革铸就新时代,书香献礼新征程

下一条:2018年11月主题书展——千古文人侠客梦,再弹一曲江湖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