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新书通报

时间:2019-10-08 14:18:28 作者:阅读推广  浏览数:

  2019年9月,图书馆到馆上架新书共1784种,4877册。其中,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1250种,3357册;医学类488种,1404册;自然科学类(除医学类)46种,116册。9月新书书单详见附件,新书优选推荐如下:

序号

题名

作者

出版社

索书号

内容简介

1

笔记思考术

黄钟毅著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B026-49/4480

1.5亿次点击量,互联网上疯传的笔记思考术,颠覆常规笔记法。记笔记不是记录过去,而是重新解释世界让大脑扩容,把混乱转化为有效行动,彻底改变行动方法,高效实现人生规划。42则重塑思维的超级笔记法,方法论致胜。三层笔记法/树状笔记法/元经验笔记法/心流笔记法/笔记流/回音整理法/大脑辅助搜索系统/子弹笔记法/135专注法则/kpt笔记法……每一种方法都是一种超级思维!

2

橘子不是橘色的

()海顿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B-49/3850

挑战思维定式的哲学入门书。不管怎样奇特的话都有哲学家说过了,但骇人听闻的话不一定是错误的。本书汇集了哲学史上43个著名的思维挑战,给你的大脑一种全然 不同的新鲜体验。语言幽默,译笔畅达。作者加里·海顿是英国知名哲普达人,常年给《泰晤士报》哲学专栏供稿,下笔精道,引人入胜;译者王培是北京大学文学硕士,哲学爱好者,对西方哲学有较多思考和研究,译文紧贴原书,传神考究。

3

是谁出的题这么难, 到处都是正确答案

邱天著

中信出版集团

B821-49/7710S

作者邱天既有世界一流咨询公司的思维方式,又面临中年妇女”“职场妈妈的诸多焦虑,我们每个人大约都能说出这样的故事,相比那些人生的巅峰时刻错误、狼狈、愚蠢的努力更让我们清醒和自知:一方面,要对世界有清醒的认知,接近真相,把握规律;另一方面,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知,想得明白,才能过得更好。通过了解自己、管理自己、健全心智、提升能力,在这个复杂世界的动荡与挑战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径。

4

朗读者:学生版.

董卿主编

人民文学出版社

I217.1/4470L:V.2

本书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化类节目《朗读者II》同名图书的学生版。全书共收录71篇古今中外经典文本,增加名家点评。董卿专为本书读者录制“为你朗读”。书中“走进朗读亭”版块定格真挚心声。全书嵌入AR技术,85张照片链接1400分钟视频。

5

晚饭花集

汪曾祺著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I247.7/3183F

本书为汪曾祺的第四本书,书名源自书中一组短篇小说名《晚饭花》。集中不乏《徙》《晚饭花》《皮凤三楦房子》《八千岁》《故里三陈》《云致秋行状》《星期天》等名作,其中一些记人事的短文,如《钓人的孩子》《职业》《求雨》,有点散文诗的味道。文章所涉地域除张家口外,高邮、昆明、上海和北京都有,几乎囊括了他居住过的所有地方。其中,《星期天》是他以上海为背景的唯一一篇小说,风味极其别致,耐人寻味。

6

西西弗斯的神话

()加缪(Camus)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I565.65/4620S

本书是加缪的代表作之一,文中收集了加缪对于荒诞哲理深入、透彻的考察与分析。在书中,加缪提出“我反抗故我在”的论断,其体现出来的精神和勇气,足以为加缪“在荒诞中奋起反抗”的一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本书文笔简洁、明快、朴实,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7

漫长的告别

()钱德勒著

海南出版社

I712.45/8324D

雷蒙德·钱德勒,20世纪美国文学的代言人之一,用教科书级别的洗练文笔塑造了“硬汉侦探”马洛的经典形象,开创性地将“硬汉派”风格植入文学传统,革新了美国小说的面貌。“钱德勒式”文风,被后世无数作家争相模仿;马洛则成为硬汉鼻祖,此后所有硬汉形象身上都有马洛的影子。《漫长的告别》是钱德勒无可争议的代表作,也是他至为得意的作品,斩获1955年爱伦·坡奖。村上春树读了本书12遍,并曾亲自翻译。

8

走进伦敦设计博物馆:解密设计经典

()威廉姆斯(Gareth Williams)

湖南美术出版社

J06/5304

本书是一本具备高度启发性的书,分享了许多迷人的产品设计案例研究,探索和解释了产品设计的方方面面——从设计初期到完整的产品生命周期。作者介绍了使设计理念转化为好产品的众多材料和生产方法,同时涵盖了其他与产品设计相关的主题,如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和原型制作等等。想了解产品设计世界的林林总总,想学习具有独创性和启发性的经典设计——这本书必不可少。

9

孤独患者

()达什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J238.2/3420

玛格丽特27岁,是个很普通的女孩。她喜欢动物,喜欢阳光灿烂的天气,也喜欢她的小猫。从外表上你看不出她和其他女孩的区别,但玛格丽特的确与众不同。她不喜欢生活里的变动,上下班要走一样的路,甚至早餐都要吃一样的东西。她对人群和噪声格外敏感,很难听懂同事开的玩笑,也不理解其他人委婉的表达。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和其他人不同,直到有一天,她知道了一个名词——孤独症。

这本书献给你,在人群中格格不入的你。

与其带着勉强的快乐迎合世界,不如拥抱真实的孤独接纳自己。


  • 附件【9月新书书单.xls】已下载

上一条:10月主题书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下一条:9月主题书展:开卷迎新,阅读有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