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时间:2018-09-29 11:20:47 作者:  浏览数:

访问网址:https://jcr.clarivate.com

访问方式:校园网IP登陆或校外VPN访问。

校外访问地址[试用]点此进入

ISI每年出版JCR(《期刊引用报告》,全称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对包括SCI收录的3800种核心期刊(光盘版)在内的8000多种期刊(网络版)之间的引用和被引用数据进行统计、运算,并针对每种期刊定义了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等指数加以报道。一种期刊的影响因子,指的是该刊前二年发表的文献在当前年的平均被引用次数。一种刊物的影响因子越高,也即其刊载的文献被引用率越高,一方面说明这些文献报道的研究成果影响力大,另一方面也反映该刊物的学术水平高。因此,JCR以其大量的期刊统计数据及计算的影响因子等指数,而成为一种期刊评价工具。图书馆可根据JCR提供的数据制定期刊引进政策;论文作者可根据期刊的影响因子排名决定投稿方向。

为便于我校教师及时掌握最新的SCI分区情况,我校已购置开通使用“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校园网直接登录进行期刊分区检索。

上一条:HighWire Press

下一条:InCites与ESI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