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试用通知

时间:2016-03-09 08:50:24 作者:  浏览数:

试用网址:www.airitilibrary.cn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8月31日

访问方式:IP认证访问,校园局域网范围即可免费访问

数据库类型:中文全文数据库(支持繁简互转)

联系人: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蒋老师

联系电话:86613581

数据库简介: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由《台湾学术期刊数据库》和《台湾学位论文数据库》组成,是台湾收录量最大的学术文献数据库。

《台湾学术期刊数据库》总计收录期刊近1,700种期刊与40万余篇期刊文章,收录年代自1991年起。其中自然科学(理)期刊计65种、应用科学(工)期刊167种、医学期刊239种、生命科学期刊64种、人文学期刊470种、社会科学期刊776种。

《台湾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基础以SCI、SSCI、EI、Medline、CA、TSSCI、THCI Core等指标、并以曾经获奖、符合学术论文格式以及图书馆、学者推荐为收录标准。本库收录台湾科学核心期刊索引(TSCI)75%的期刊,收录台湾人文学核心期刊索引(THCI Core)85%的期刊,收录台湾社会科学核心期刊索引(TSSCI)89%的期刊, 总计收录台湾超过80%以上的核心期刊。

《台湾学位论文数据库》是台湾最大的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台湾55所高校近 9万篇学位论文,唯一收录台湾大学的硕博士论文,收录年代自2004年起。其中,本库收录台湾大学学位论文数约占学位论文总篇数的1/3。

上一条:图书馆学科服务走进医学技术学院

下一条:图书馆新开通图书网上荐购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