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怎样学书法》主题讲座

时间:2018-11-08 09:54:34 作者:  浏览数:

117日下午,图书馆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亭书法博物馆副馆长、喻革良先生做客富春校区图书馆,为师生读者带来《怎样学书法》的精彩报告。

喻老师以王羲之书法师从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书法学习中从技法到文化层面的一些核心问题。喻老师认为,学习书法首先要选择合适的字帖和笔墨纸砚,而后通过持之以恒的临摹学习逐渐向创作过渡。喻老师建议大家在学习中两种字体齐头并进,用笔要得力、要涩、不粘、得势和有气韵。喻老师还强调,书法学习是一个滋养心灵、启迪人生的过程,我们在学习技法的同时,更要学习开拓创新和与时俱进的王羲之精神,并将这种转换力和创造力积极运用到日常的学习研究中。

在互动环节,喻老师热情而详细地解答了听众关于学习书法的诸多问题和困惑,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是“中华文化高校行”——《兰亭的故事》展览系列活动之一。


 

上一条:图书馆组织读者赴绍兴体验兰亭书法文化

下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2018年学术月活动——图书馆举办3D解剖学数据库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