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如何高效精准获取高质量的医学文献信息讲座

时间:2019-09-19 16:18:37 作者:  浏览数:

为帮助师生利用数据库工具提升科研能力,图书馆于2019年9月19日中午在文苑教师咖啡吧举办“如何高效精准获取高质量医学文献信息”讲座,邀请爱思唯尔公司讲师介绍了 Embase数据库的基本情况、如何在Embase中利用PICO策略定义最佳的生物医学证据、如何利用Embase进行中药及保健品的功能评价和疗效开发等内容。

我校现已开通试用该数据库(试用期两个月),欢迎各位读者使用。

试用网址:www.embase.com


  附Embase数据库简介:

Embase是全球知名权威生物医学与药理学文摘数据库及全球最大医疗器械数据库,其前身为著名的“荷兰医学文摘”。Embase包含全部Medline的内容,目前收录8500种期刊3,670万篇文献,以及7000多个会议超过295万条的会议摘要(从2009年起),其中2900种期刊在Medline中无法检索到。



上一条:讲座预告:《书香致远——读物选择与幸福追求》

下一条:信息素养教育讲座开讲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