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荣获2022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二等奖

时间:2022-06-28 14:28:20 作者:  浏览数:

近日,我校图书馆参加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创新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在参赛的38所高校41个案例中位列第五名,荣获二等奖。

图书馆报送的服务创新案例名称为“远志阅读——《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专业经典阅读分解书目》推广”。该服务案例自2017年启动以来,经过近五年时间的积淀,已经培育成了将《中医药经典书目》和中医药特色文化活动融为一体的阅读推广活动品牌,在省内高校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获得同行的较高赞誉。

图书馆创建“远志阅读”服务品牌,旨在通过推广中医药经典书籍,开展分层次地渐进式阅读,塑造中医药人才培养中的中医思维,助力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经典书目中的文献均为图书馆邀请的我校中医药专业导师和专家推荐,同时,图书馆围绕书目开展了中医药歌诀原创比赛、中医药文献阅读马拉松、中药名毕业寄语、中医药趣味知识竞赛等多样化的中医药特色文化活动,努力培养大学生精读、慢读、反复读中医药经典文献的习惯。近年来,围绕该项目开展的活动先后被教育之江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和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较好地发挥了图书馆在学校中医药专业人才培养中的资源保障作用,进一步体现了高校图书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推广的职能,广泛宣传了我校中医药学科和文化建设特色。

上一条:关于图书馆2022年暑假开放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获校党委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