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服务平台中医药分平台试用通知

时间:2023-03-23 09:32:14 作者:  浏览数:

       访问网址:www.tcmki.com;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

访问方式:IP认证访问,校园网范围内免费访问,校外通过学校VPN进行访问;

联系人:图书馆阅读推广部 吕星杰,电话:86613583,邮箱:lib_ydtg@zcmu.edu.cn。


图书馆

2023年3月23日

 平台简介

      国家知识服务平台中医药分平台是以药用植(动)物为主的知识服务平台,平台运用了大数据相关技术手段,将优质数字内容资源进行精细化的碎片加工并打上精准的数据标引,同时将各个知识元按照科学的映射关系进行关联,使得各个知识元通过映射形成中药相关的知识图谱。用户可以在平台上通过名字的精准或模糊搜索来检索查阅所需的中草药、动物药或矿物药的相关数字内容资源:基本的品种信息、高清的植物图、高清药材图、药材化学波谱、相关中药验方等内容。目前平台底层数据拥有6000余种植(动)物药的相关内容资源,其中中药饮片629味,中草药4361种,动物药1728种,药方2205个,图片23900余张,视频100余段。

上一条:SCI来源刊剔刊通告

下一条:关于临时调整图书馆滨文馆区开馆时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