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明高校行——《兰亭的故事》全国高校巡展”走进浙江中医药大学

时间:2018-11-06 08:16:58 作者:  浏览数:

115日上午,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文化素养”为宗旨的大型系列展,中华文明高校行——《兰亭的故事》全国高校巡展”活动走进浙江中医药大学,开启了其第7站展程。开幕式在富春图书馆举行,张永生馆长主持,副校长李俊伟致开幕辞,绍兴兰亭书法博物馆、杭州银美科技有限公司、兄弟高校一众嘉宾及本校师生代表出席,校云水书画社成员作了现场书法展示。本次活动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国家文化遗产保护科技区域创新联盟(浙江)、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图书馆、绍兴兰亭书法博物馆承办。主展区设在富春图书馆二楼大厅。展览以“天下第一行书”王羲之《兰亭集序》为核心,通过“风雅兰亭”、传奇兰亭”、“摹本·拓本”、“名家临本”、“今日兰亭”及“兰亭文创”六个单元,讲述了其诞生、成长、消亡、再生、衍变、扩展的故事,使观者从中领略中华书法的艺术魅力及其发展变迁。

在展出图文和实物资料的同时,活动还配套开展名家书法讲座、文创产品展示、兰亭故事展播、书法临摹体验、主题书展,另外还将遴选部分热心参与者赴绍兴实地体验兰亭书法文化。

展览将持续至121日,欢迎读者前往观展并参与相关活动。

E7800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乐猜灯谜 迎新学期”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赴浦沿街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