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医药文化科普走进杭州市滨文小学

时间:2019-03-26 09:09:48 作者:  浏览数:

325日下午,我校中医药文化普及示范基地成员走进杭州市滨文小学,与五年级同学一起学中医、话中药,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活动。


 主讲人钱老师从我们餐桌上和厨房里的中医药相关知识为切入点,逐一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医药在疾病诊断、治疗和预防中的相关基础知识。同学们或聚精会神,或若有所思,或积极举手发表个人观点,展现了对中医药知识的强烈兴趣。在互动阶段,钱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拔罐、刮痧、艾灸、推拿等相关技术操作,同学们在互动中学有所乐,学有所获。


此次活动是我校中医药文化普及示范基地的建设内容之一,通过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科普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中医药健康文化启蒙教育的种子。对小学生而言,学中医药不仅是传承文化,还能够从中医药的角度认识身体,认识疾病,有益于保护身体健康,提升综合素质。


 

上一条:中医药文化走进滨文社区,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乐猜灯谜 迎新学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