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毛泽东与图书馆》

时间:2021-05-18 09:41:56 作者:  浏览数:

为落实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517日上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露芳以《毛泽东与图书馆》为题讲授党课,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李露芳结合图书馆工作实践,从毛泽东用图书馆、毛泽东办图书馆和毛泽东关心图书馆三个方面,分享了毛泽东一生与图书馆的不解之缘。作为读者的毛泽东,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勤于借阅、善于利用,图书馆成为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启蒙平台和宣传阵地;作为管理者的毛泽东,领导创办中华苏维埃中央图书馆,组织建立西北革命根据地流通图书馆,建立私人图书馆“毛泽东图书馆”(菊香书屋雏形)等,重视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作为领导者的毛泽东,关心和支持图书馆事业,推荐购买图书、开展捐赠活动、重视复本建设,新中国成立后给予政策支持。

李露芳的授课举例丰富、贴近工作实际,振奋人心。通过学习和交流,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人对图书馆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增强了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未来将立足图书馆工作实际,以昂扬的姿态、砥砺拼搏的精神,切实为广大读者服务。


上一条: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参观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

下一条: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医药发展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