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我校图书馆始建于1959年6月,现有滨文和富春两个馆区,总建筑面积约3万余平方米,阅览座位约3500个。图书馆实行大开间、全开架阅览,实现了“藏、借、阅、学”一体化服务模式。设有综合办公室、书刊服务部、信息咨询部、期刊编辑部、英文编辑部、阅读推广部、技术支持部和古籍建设部等8个部门,文献检索教研室1个。

  目前,馆藏纸质文献达113万余册(含中医古籍1万余册),拥有CNKI(中国知网)、万方、Web of Science、ScienceDirect、瀚堂典藏等四十余种中外文数字资源,逐步形成了以中医药学科为核心、兼顾其他学科、种类齐全、内容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

  作为浙江省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馆和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常委馆成员,校图书馆在浙江省图书馆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作为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ZADL)滨江分中心馆,承担着滨江高教园ZADL建设及其他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职能。

  近年来,图书馆不断适应读者需求,强化服务理念,积极开拓新的服务领域,推出新的服务项目,为师生提供纸质图书借阅、数字资源访问下载、ESI学科分析、课题查新、论文查收查引、文献检索及传递、用户信息素养教育、阅读指导、中医药文化传播推广、期刊出版等服务。


   

 


                                                                              (以上数据更新至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