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ites与ESI

时间:2018-07-20 11:45:11 作者:  浏览数:

ESI访问地址:https://esi.clarivate.com



InCites访问地址:https://incites.clarivate.com

                 https://help.incites.clarivate.com



*CARSI远程访问登陆:InCites https://idp.zcmu.edu.cn/idp/profile/SAML2/POST/SSO?execution=e7s1

                     ESI  https://idp.zcmu.edu.cn/idp/profile/SAML2/POST/SSO?execution=e8s1

访问方式:IP认证访问,校园局域网范围内即可免费访问;3家直属医院也可在医院局域网免费访问(未向图书馆提交IP地址及IP地址有误的除外)

数据库类型:外文二次文献数据库

联系人:图书馆技术服务部 蒋老师

联系电话:86613584

Email:libjsfwb2017@126.com

使用方法:InCites需注册个人账户才能在校园网内使用,详见网站“帮助”栏目及培训视频http://ip-science.thomsonreuters.com.cn/e-Clarivate/

数据库简介:

InCites: InCites Benchmarking & Analytics (简称InCites: B&A) 数据库是基于30年来Web of Science TM核心合集七大引文数据库建立的科研评估与分析数据库。拥有全面的数据源、多元化的指标和丰富的可视化效果,可以辅助科研管理人员更高效地制定战略决策。

InCites数据库的功能与价值:

1.本校历年Web of Science论文产出的趋势及多指标系统下的学术影响力(论文量、被引次数、论文被引率、国际合作情况、期刊影响因子及分区、H指数、规范化影响力等)

2.本校重点学科(一级学科/ESI学科)、学院或重点实验室的产出及影响力

3.同类院校的产出及影响力对比(涵盖了全球6000+机构及国内570+家高校的数据)

4.本校的基金情况分析

5.国家/地区的产出及影响力分析,本校在全球/国内的位置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基本科学指标,简称InCites: ESI) 数据库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 TM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工具。可以确定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出版物,以及研究前沿。这种独特而全面地基于论文产出和引文影响力深入分析的数据是政府机构、大学、企业、实验室、出版公司和基金会的决策者、管理者、情报分析人员和信息专家理想的分析资源。通过ESI,可以对科研绩效和发展趋势进行长期的定量分析。基于期刊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ESI提供对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和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

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的功能与价值:

1.统计和分析本校全球前1%的学科数,进入前1%的学科的论文量,总引用次数,篇均被引次数及相应的全球排名

2.统计和分析本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

3.科研人员通过Research Fronts模块,跟踪本领域或某一学科的前沿研究

4.跟踪同类院校的前1%的学科情况及Top Papers的情况

5.结合web of science预测和跟进本校具有潜力进入前1%的学科

图1 InCites 数据库首页

图2 ESI数据库首页

温馨提示:为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我校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请各位读者遵守数字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请勿恶意下载或用于商业目的。

上一条:ScienceDirect

下一条: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