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研究生院举办生物医学和替代医学全文数据库培训讲座

时间:2018-04-20 15:54:40 作者:  浏览数:

4月19日晚,图书馆联合研究生院,在滨文校区教师咖啡吧举办了EBSCO生物医学和替代医学全文数据库培训讲座。EBSCO培训师围绕“如何搜索PubMed背后的医学全文”的主题,结合具体检索案例,详细讲解了EBSCO MEDLINE Complete和ALT HealthWatch两个数据库的概况、功能、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

MEDLINE Complete是由EBSCO 与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联合制作的生物医学全文数据库,除完整收录Medline 索引外,还提供约2387种期刊的全文内容(其中约2032种为持续收录,超过1400种被SCI收录)。ALT HealthWatch是全球为数不多的中医替代医学领域的全文数据库,重点收录辅助医疗和卫生保健方面的研究成果,资料来源包括近180个国家的期刊全文、相关报告等文献。

我校目前正在试用以上两个数据库(试用地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2018年6月30日前有效),欢迎各位读者访问使用。

上一条:关于图书馆2018年劳动节期间开放时间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生物医学全文数据库(EBSCO Medline Complete)培训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