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知识发现培训讲座

时间:2019-04-12 16:55:15 作者:  浏览数:

为帮助读者提升文献检索能力,图书馆联合研究生院于412日下午在滨文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大数据背景下的知识发现与信息分析”的培训讲座。

超星集团资深培训师殷欣针对科研中常见问题和实际场景,介绍了利用超星发现系统查找显性知识、挖掘隐性知识、统计分析研究成果等技巧,还讲解了如何提升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效率。

超星发现系统是基于海量信息资源数据分析和知识挖掘的学术发现系统。不但可进行信息检索,还提供了基于知识内在关系的知识挖掘和情报分析功能,能对学术宏观走向、跨学科知识交叉及影响和知识再生方向进行预判,并可对任何特定年代、特定领域、特定人及机构的学术成果态势进行多维度对比性分析和研究。

我校正在试用超星发现系统(http://ss.zhizhen.com/),欢迎各位读者积极使用。

 

上一条:《无所谓,无所畏》新书分享会预告

下一条:讲座预告:大数据背景下的知识发现与信息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