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数字资源远程访问账号申请(校友)

时间:2021-07-19 09:56:19 作者:  浏览数:

校友申请使用母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内容和方法

一、校友可凭个人VPN账号免费远程访问,仅开通使用中文数字资源;

二.账号需个人提出申请,账号名称为个人手机号,使用时限为1年,到期需重新申请;

(1)为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我校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请各位用户遵守数字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请勿恶意下载或用于商业目的。个人需保证账号安全,不得转借他人,一旦发现有恶意下载,永久封号;

(2)校友账号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申请注册流程:

访问图书馆主页http://lib.zcmu.edu.cn,-“校外访问”-“图书馆VPN(res1.zcmu.edu.cn)”,

第一步:线上提交实名制注册申请。填写注意:账号请填写手机号码,单位名称为现工作单位,密码至少8位,须包含数学,大小写字母组合。

第二步:附件请上传(jpg、jpeg、png)图片格式的毕业证书以便审核通过。(附件证书命名格式:姓名+手机号码+图书馆数字资源远程访问账号申请)开通时间:五个工作日内,开通成功后建议用手机号+短信验证码的形式登录。



联系方式:0571-86613584(滨文)或0571- 61768232(富春)

【注】:为了快速审核身份请校友线上注册申请提交时务必提供毕业证书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图书馆关于推出“点单式”信息素养讲座服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