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校区图书馆远志书房成为打卡地

时间:2023-10-31 14:58:38 作者:  浏览数:

10月下旬,富春校区图书馆远志书房正式开放以来,依傍青翠的山峰,以绿植盎然、窗明几净,智慧、舒适的学习空间,带来了全新的阅读体验,很快成为了富春校区师生的又一个打卡地。

远志书房位于富春校区图书馆二楼东,从邻近丹溪北路的书房北门进入是捷径。书房坚持以读者为中心,集聚强化智慧服务,融入校园文化,面积470平方米,设阅览区、休闲区、活动区,集藏借阅、休闲、活动等功能为一体。书房木质文化墙刻着子以四教:文、行、忠、信的阐释。书房配有自助借还书机、检索机、大数据电子屏等物联网设施。书房座位近百个,每个都配有插座,满足了给电脑、手机充电的需求。书房实木书桌上的倒U形智联灯柱为智慧书房赋能,通过“浙江中医药大学微图书馆”公众号可线上预约座位,扫灯柱上的二维码可现场选座或签离;灯柱上插座的开关、电灯的开关及亮度通过微图书馆在手机上操控。书房巧用书墙、拱门藏书,现藏16000册图书,全部为政治、中医、中药、西医、生物科学、文学等新书,陈列着《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专业经典阅读分阶书目》等专题图书。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图书馆党支部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谋划开展“强改革、优服务”行动,在打造学习空间方面,在调研省内高校图书馆,征集各部室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建设融入校园文化、具有智慧服务功能的远志书房,以适应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需要,营造高品质学习氛围,为师生提供智慧、舒适的学习空间。书房建设得到学校领导充分认可,被纳入学校主题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内容,并经校长办公会议通过立项。图书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书房建设工作,围绕智慧化功能,自行设计图纸,优化功能布局,定制物联网设施,选取环保家具等。自暑期8月施工以来,定期召开校区管委会、图书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加的项目例会,馆领导更是多次到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10月16日,书房通过了验收。

远志书房建设期间,副校长温成平、罗伟明亲临现场指导,学校办公室、计划财务处、校区管委会、招标与采购中心、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积极支持,确保了书房建设顺利推进。远志书房的建成填补了学校智慧书房的空白,有效提升了富春校区的校园文化品位。图书馆将注意听取和采纳师生的意见,加强对书房的管理,以更好地发挥书房的功能。

上一条:关于Nursing Reference Center Plus 实证护理主题评论数据库开通使用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远志”真人图书馆第七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