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汉籍电子文献“瀚典全文检索系统”

时间:2019-03-11 14:24:26 作者:  浏览数:

网址http://hanji.sinica.edu.tw/

访问方式:免费(校内、外均可登录)

数据库类型:网络免费资源

简介:包含“汉籍全文资料库” “古汉语语料库” “台湾文献丛刊” “近代史全文资料库”等18个子库。其中“汉籍全文数据库计划”的建置肇始于1984年,为“史籍自动化”计划的延伸,开发的目标是为了收录对中国传统人文研究具有重要价值的文献,并建立全文电子数据库,以作为学术研究的辅助工具。「汉籍全文数据库」是目前最具规模、数据统整最为严谨的中文全文数据库之一。数据库内容包括经、史、子、集四部,其中以史部为主,经、子、集部为辅。若以类别相属,又可略分为宗教文献、医药文献、文学与文集、政书、类书与史料汇编等,三十余年来累计收录历代典籍已达1173种(新增书目),66510万,内容几乎涵括了所有重要的典籍。计划往后将以原建置书目为中心,逐年增设主题,并扩增系统功能,尚期为专家、学者以及爱好文化人士,提供质量更优良的电子文献,以及更完备的检索工具。


上一条:日本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所蔵石刻拓本資料

下一条: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