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新书通报

时间:2019-07-03 10:05:57 作者:阅读推广  浏览数:

  2019年6月,图书馆到馆上架新书共1845种,5342册。其中,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1119种,3257册;医学类670种,1933册;自然科学类(除医学类)56种,152册。6月新书书单详见附件,新书优选推荐如下:

序号

题名

作者

出版社

索书号

内容简介

1

美国陷阱

()皮耶鲁齐,()阿伦著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F456.566/4012

在本书中,皮耶鲁齐以身陷囹圄的亲身经历披露了阿尔斯通被美国企业强制收购,以及美国利用《反海外腐败法》(FCPA)打击美国企业竞争对手的内幕,展示了美国的公共权力、国家暴力,如何直接和间接地为美国企业在全世界的扩张与竞争开路。这是中信出版社2019年度重点图书,第一本详细揭露美国司法当局与企业联手内幕的著作,再现美国司法部、法国政府、阿尔斯通首席执行官、欧盟博弈交锋细节。

2

人生海海

麦家著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I247.57/5030

《人生海海》讲述了一个人在时代中穿行缠斗的一生,离奇的故事里藏着让人叹息的人生况味,既有日常滋生的残酷,也有时间带来的仁慈。

小说的迷人之处就在于它能把不存在的人物写得仿佛是我们的朋友,麦家的《人生海海》就是这么迷人。——莫言

麦家的身上永远有一种旁观者的气质,一旦他开了口,他的语言是那么的精准。他的细节是那么的触动,他的思想是那么的深刻。如果用一句诗来形容我读完《人生海海》的感受,那就是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董卿

3

人类群星闪耀时

()茨威格著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K811/4454Q

拜占庭的沦陷、亨德尔的重生、一个流星般的天才、玛丽恩巴德的挽歌……10个历史瞬间神奇般地降临到10位人物的身上,他们或被命运高高举起,送入英雄的殿堂;或被命运狠狠嘲弄,抛入千秋遗恨的行列。正是这种强烈的个人意识与历史宿命的碰撞火花闪烁,这样的时刻,如星星般闪耀,照亮人类文明的天空。历史上最好的传记作家”——斯蒂芬茨威格,将这些历史瞬间演绎得绚烂多彩,充满了理想主义、浪漫主义和英雄主义的情绪。

4

生命之书

() 努兰著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R-0/4780

本书是努兰医生个人行医生涯和人生经验交织而成的记录与反省。作者以医生的身份带领读者开启一场探索生命的旅行,以医生的双手揭开生命的神秘面纱。以疾病为切入点,从循环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讲到生殖系统,用作者处理过的真实病例,让读者知道各个系统如何运作。另有章节专门讨论血液、遗传、心脏,以及人体细胞浸泡于其中的组织间液,还有生命的基本单位——细胞……本书不仅为读者呈现了人体的精妙,更讲述了使生命延续,以及人存在的意义。

5

躁郁之心:我与躁郁症共处的30年(上下)

()杰米森著

浙江人民出版社

R749.4/4094Z:V.1

R749.4/4094Z:V.2

这是一本全球躁郁症研究顶尖权威、超级畅销书作家凯雷德菲尔德杰米森,以躁郁症患者和研究者双重身份撰写的权威之作,为我们细腻呈现了自己从少女时代起与躁郁症纠缠的心路历程。作者杰米森记录了自己从第一次躁郁症发作,到本书完成的近30年时间中,与躁郁症共处的点点滴滴。本书呈现的是一种完全发自内心的感悟和体验,让一个深受躁狂和抑郁双重情感障碍折磨的病人形象跃然纸上,让我们看到一个游走在兴奋和低沉边缘的痛苦灵魂,帮我们真正走进躁郁症病人的内心。

6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上下)

海子著

江苏人民出版社

I227/3810C:V.1

I227/3810C:V.2

每个读者心中都有一个海子,也许是以梦为马,也许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本《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海子经典诗全集(全二册)》为海子家人推荐阅读精选珍藏版,收录了海子一生所著诗歌之精华,从这些诗歌中,我们看到了麦地、大海、村庄、鲜花、天空和太阳,这一切鲜活的 意象,让每一个阅读过他的诗歌的人,都能感受到青春、梦想和生活,还有那热腾腾的生命气息。

7

无声的证词

法医秦明著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I247.56/3475W

在荒谬的万象之下,只有解剖刀才能划开无声的证词。这是一段无人愿意提及的惨痛回忆。十八岁的林笑笑,在离寝室不远的小树林里,惨遭杀害。让人细思极恐的是,现场留下的精液里,却无法检验出属于人类的DNA。七年过去,悬案迟迟未破,遇害少女的人数却在悄然增加。那些死不瞑目的高中女孩,到底是被什么样的魔鬼给盯上?隐藏在尸体中的无声证词,又将指向什么样的真相?新增万字番外,《无声的证词》热血回归,一起窥探黑暗中的秘密。

8

可可·香奈儿的传奇一生

()皮卡蒂著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K835.655.7/4024

  本书是英国国家图书奖提名作品。法国香奈儿公司唯一官方授权传记。Chanel首席设计师卡尔拉格斐亲笔插图本。纪念香奈儿女士诞辰128周年珍藏版。首次披露近200张独家珍藏照片。

9

汪老师的植物笔记

汪劲武著

江西人民出版社

Q94-49/3111W

地球上有数十万种植物,或远在天边,或近在咫尺,姹紫嫣红、千奇百怪,它们共同为人类的生活环境编织了美丽的衣裳。年已九旬的北京大学植物学教授默默观察身边的一草一木,用科学的语言描述植物的形态特征,用轻快的文字分享自己的实践体会。六十余载的观察心得、日积月累的教学经验、温和细腻的情感体悟,汇聚成了这本充满植物学者风格的植物笔记。

即刻行动起来吧,跟随汪老师一同认花识草,学习观察植物的科学方法和技巧,在探索自然奥秘的过程中,聆听自己的心声。


  • 附件【6月新书书单.xls】已下载

上一条:9月主题书展:开卷迎新,阅读有益

下一条: 2019年5月新书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