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新书通报

时间:2021-06-21 15:35:25 作者:阅读推广部  浏览数:

    20216月,图书馆到馆上架新书共2453种,6394册。其中,人文社科类图书1202种,医学类1054种,自然科学类(除医学类)197种。6月新书书单详见附件,新书优选推荐如下:

序号

题名

作者

出版社

索书号

内容简介

1

内科中成药辨证论治


郭维,刘敬霞主编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R286-62/0720

目前社会大众对中成药的不规范使用问题突出。更有甚者,由于缺乏中医药知识而乱用中成药,导致严重的毒副作用。本书对中医内科的病症进行了系统整理,并且推荐了每个病症适用的中成药,方便医务工作者和病患参考使用。

2

杨振宁传

杨建邺著

商务印书馆

K826.11/4713

本书是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的传记。由物理学教授杨建邺先生撰写,杨振宁先生审定认可,是有关杨振宁先生最厚实、最全面、最专业的一部传记。该书自1922年杨振宁先生出生写起,一直到2018年,记录了杨振宁先生的家世背景、学术生涯、科学成就、社会活动以及其私人生活。

3

爱上跑步的13.2

(加)麦克尼尔,SportMedBC

南海出版公司

G822/5047=2

在爱上跑步的13周,你将会获得科学系统的跑步教学,包括营养学、运动医学、运动科学、心理学等领域专家的建议。已有数十万人通过此计划实现了他们的跑步目标。零基础,13周,带你轻松跑完10公里!

4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内部讲义(上、下)

中公教育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研究中心编著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R2/5084:V.1

R2/5084:V.2


本书依据最新版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新大纲和考试要求编写,内容包括中基、中诊、中药、方剂等中医基础内容,中内、中外、中妇、中儿、针灸等中医临床内容,诊基、内科、传染、伦理、法规等西医临床及医学人文内容,以及最新版大纲新增的中医经典内容。使用本书,能在短时间内帮助考生梳理考试重点,强化记忆。

5

贪吃女王:维多利亚的饮食与王室秘辛

(英)格雷著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K835.617/4710

从本书中,我们能看到维多利亚女王的另一面。孩提时,她以面包和牛奶为食。到了晚年,她总是消化不良,但还是大吃大喝。从她和法国国王的亲密早餐,到她和孩子们的下午茶,从国宴到后一口牛奶,她的人生透过饮食的方方面面得以呈现。

6

身边鸟趣

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编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Q959.708/2130

本书集知识性、科学性、故事性、趣味性、普及性和人文性为一体,既贴近自然又贴近生活。书中每种鸟类不仅有迄今最新的科学发现,还有独立的“上海野生动植物数字博物馆”二维码,可扫码欣赏数据库中的图片、音频和视频。

7

中药原植物鉴定图典

陈虎彪,赵中振主编

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

R282.5-64/7422Z

本书立足中药原植物形态鉴定,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每个中药品种的来源、性味功能、原植物形态特征、生境分布等,对于多来源品种则列出其植物检索表,供读者鉴别参考。同时,对一些中药材或原植物的代用品、近似种和易混淆情况做了附注说明。

8

奇奇怪怪博物馆

桐二狗子著

江西美术出版社

G269.1/4714

《奇奇怪怪博物馆》从浩瀚的博物馆中选取有趣、好玩、令人脑洞大开的博物馆。如糟糕艺术博物馆、失恋博物馆、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UFO博物馆等。从本书中你可以看到千奇百怪的世界文化!

9

摄影师的后期课——人像调色篇

郑志强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TP391.413/8741S

本书介绍了色彩控制原理,从图像处理软件的图层、选区与蒙版、磨皮三大功能模块来进行人像调色处理,同时介绍了不同风格与场景的人像调色方法。



  • 附件【6月新书书单.xls】已下载

上一条:2021年7月新书通报

下一条:2021年5月新书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