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药学院举办化合物结构检索培训讲座

时间:2019-05-10 09:48:31 作者:  浏览数:

为帮助相关研究者利用数据库工具提升科研能力,图书馆联合药学院于59日下午在富春校区4A308会议室举行了微谱数据培训讲座。

微谱数据创始人马文辉博士结合具体案例,围绕微谱数据的使用方法,详细介绍了借助微谱数据快速确定化合物结构、残留溶剂峰及杂峰的识别、从氢谱判断化合物的纯度和量、快速确定新化合结构、混合物查询等内容,并对发表关于天然产物研究方面的SCI期刊进行了经验分享。

微谱数据(微谱有机化合物核磁共振波谱数据库)是专门为从事中药现代化研究、有机合成和药物开发等领域研究而设计的工具型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核磁共振碳谱数据库之一。现收录有机化合物100余万个,基本涵盖了目前已发表的天然产物,适用于药学、化学、生命科学等学科领域,可帮助从事中药现代化研究、有机合成和药物开发的研究人员获得最新相关信息,并快速确定已知化合物和新化合物结构。

我校已正式购买该数据库(http://www.nmrdata.com/Default.aspx),欢迎各位读者使用。


 

上一条:信息素养教育讲座开讲啦

下一条:首届“滨江高校图书馆杯”《歌颂祖国》朗诵比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