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举办“远志”真人图书馆第二期活动

时间:2022-06-16 15:36:04 作者:  浏览数:

为营造阅读氛围、共建书香校园,6月7日下午,图书馆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富春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办“远志”真人图书馆第二期活动。本期真人图书馆的阅读主题为“爱,需要学习”,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阅读导师魏伟作专题分享,8名师生参与现场活动。

“爱,需要学习”阅读主题的核心是“亲密关系”,亲情、爱情与友情的建立与发展,都离不开亲密关系的话题。活动伊始,魏伟老师邀请观众用肢体语言回答,自己目前对于亲密关系的好奇程度与困惑程度。暖身结束后,现场逐渐进入热烈氛围。魏伟老师简单介绍“亲密关系”的相关理论与个人见解,认为“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并依次分享三本优质主题书单,分别是《亲密关系》(罗兰·米勒)《完美的爱,不完美的关系》(约翰·维尔伍德)《爱,需要学习》(陈海贤)。

活动接近尾声,观众提出对于“亲密关系”的困惑,例如如何确认能够从恋爱步入婚姻的新阶段等,魏伟老师结合个人经历悉心给出了回答,并表示“婚姻”的议题稍显复杂,鉴于时间限制,如果有机会可以再作一场专题分享。

“远志”真人图书馆是图书馆推出的阅读品牌活动,旨在通过与真人嘉宾的互动交流,阅读他的人生之书,获得更多见识。图书馆将陆续推出“真人图书”以供品读,为师生举办更多更精彩的真人图书馆活动。

上一条:温成平副校长莅临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医路书香,@未来!图书馆为毕业生精心策划中医药特色毕业季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