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智库——中医药大数据分析平台试用通知

时间:2022-06-24 10:53:53 作者:  浏览数:

       访问网址:https://www.zk120.com/inst/?inst_key=zcmu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

访问方式:IP认证访问,校园网范围内免费访问,校外通过学校VPN进行访问;

联系人:图书馆阅读推广部吕星杰 电话:86613583 邮箱:lib_ydtg@zcmu.edu.cn


图书馆

2022年6月24日


简介

     中医智库——中医药大数据分析平台收录1800余种经典中医古籍的点校版、4万例病案、30万首方剂,涵盖了9000种证候、20000种症状、40万条中医药相关百科,打通了中医经典之间及中医经典与现代医案之间的各知识点的联系,形成数量庞大的知识图谱。以前靠翻书和记忆较难解决的问题,利用中医智库很方便就解决了,如查“小柴胡汤”的古籍有828本,进一步查“小柴胡汤”跟伤寒论相关的古籍有28本;查“小柴胡汤”治疗的医案有70则;切换到方剂,有14种“小柴胡汤”的变方。 

上一条: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获校党委表彰

下一条:千年医典——域外中医古籍丛书库试用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