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数字化改革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时间:2021-05-31 08:44:22 作者:  浏览数:

527日下午,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之数字化改革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露芳主持,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

本次学习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领会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数字浙江”建设作出的部署,认真学习《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大数据平台,打造“校园大脑”,推动校园“整体智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规律,强化预研预判,动态掌握意识形态领域态势,准确认识和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阳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大家观看了《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 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习近平在河南南阳考察调研》《中国的未来,拜托了!》等学习视频。一支部张曼、邓佳、陈娅芬,二支部陈洁,围绕此次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健敏结合期刊出版工作实际,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希望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风险排查,并推荐分享了《新华社新闻信息报道中的禁用词和慎用词》。

李露芳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意见》、中国浙江省纪委机关、中国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嘉善县违规发放津贴奖金问题的通报》和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上级重要文件精神,总结了近期党务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上一条:铭记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赴红军长征追踪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参观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