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新书通报

时间:2018-10-29 15:27:16 作者:阅读推广  浏览数:


2018年10月,图书馆到馆上架新书共1510种,4298册。其中,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846种,2521册;医学类484种,1265册;自然科学类(除医学类)180种,512册。10月新书书单详见附件,新书优选推荐如下:


序号

题名

作者

出版社

索书号

内容简介

1

难经:大字诵读版

(战国)扁鹊撰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R221.9/3040

《难经》是我国现存较早的经典医学著作之一全书以问答的方式编撰而成。其中一难至二十二难讲脉学二十三难至二十九难讲经络三十难至四十七难讲脏腑四十八难至六十一难讲疾病六十二难至六十八难讲腧穴六十九难至八十一难讲针法。

2

不如归

(日)德富芦花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I313.44/2434B

日本文学名著《不如归》可以说是日本的《孔雀东南飞》书中叙述浪子和武男的爱情故事。一对恋人横遭封建势力和世俗观念的摧折一个与世长辞一个抱恨终生。文墨典雅运笔神奇读来给人以知的启迪和美的享受

3

金匮要略

范永升主编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R222.3/4432K

本书包括脏腑经络先后病脉证痉湿暍病脉证治第虐病脉证并治中风历节病脉证并治血痹虚劳病脉证并治奔豚气病脉证治胸痹心痛短气病脉证治腹满寒疝宿食病脉证治等内容。

4

微信公众号·微商·自媒体与朋友圈

李军编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F713.365.2/4030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微信公众号的规划与设计、公众平台开微店、在线挖掘客户为公众号吸粉、微商赚钱才是硬道理、玩转自媒体、朋友圈发布与促销微信电商行业策略与案例分析等方面的知识、技巧

5

终身学习:10个你必须掌握的未来生存法则

(美)苏利文、(加)野村著

湖北教育出版社

B848.4-49/4420Z

当今世界可谓瞬息万变有人选择置若罔闻有人则乘风破浪。作者通过长期与以成长为导向的企业家打交道总结出了10个帮助人们成长的黄金法则这些黄金法则将帮助我们科学合理的规划自己的人生让未来的我们比过去强大。

6

医林改错

(清)王清任著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R223.1/1032Y

清代医家王清任访验脏腑四十二年呕心沥血之作,也是我国中医解剖学上具有重大革新意义的著作。记载了王清任对古医籍中脏腑错误的纠正,王清任的气血脏腑学说的立论,以及他大量的临床经验。

7

帝王智慧

(唐)赵蕤著

上海三联书店

D691/4440D

本书集中国古代帝王的领导学、谋略学、管理学以及识人术、用人术、纵横术等为一体纵览帝王将相兴亡得失的历史总结英雄豪杰成败盛衰的教训点评历代帝王兴亡霸业及诸子百家经邦济世之术的长短优劣。

8

圆环

()艾格斯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I712.45/4444H

本书作者艾格斯曾凭借《怪才的荒诞与忧伤》入围普利策奖。本书主人公·霍兰德被圆环”互联网公司录用,致力于分析用户的网络大数据。就在梅慢慢适应工作节奏的时候,一个神秘人的出现将她卷入了一个巨大的谜团之中……

9

宋本白氏文集

(唐)白居易撰

国家图书馆出版社

I214.212/2676:V.1~ I214.212/2676:V.10

此本乃现存唐代文学家白居易文集的最早刻本宋刻白集,从娄东王奉常购得,后归之沧苇。原书线装十册,此次影印分册编排仍依原书,最大限度地反映原书面貌。每册前附该册详细目录,方便检索、查阅。










  • 附件【2018.10新书单.xls】已下载

上一条:2018年11月主题书展——千古文人侠客梦,再弹一曲江湖愁

下一条:阅读推广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