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新书通报

时间:2019-03-01 16:22:43 作者:  浏览数:

  2019年1-2月,图书馆到馆上架新书共656种,2251册。其中,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582种,1819册;医学类61种,396册;自然科学类(除医学类)13种,36册。1-2月新书书单详见附件,新书优选推荐如下:

  

序号

题名

作者

出版社

索书号

内容简介


1

我的对面是你:新闻发布会背后的故事

傅莹著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D622/2340

书中展现了傅莹女士作为一名新闻发言人,如何向中外媒体介绍中国的内政外交;作为一名外交官,如何面对国际上的各种误解和成见,如何客观平和地介绍中国。


2

学点法律避点坑:有趣有料的法律科普

隋兵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D920.5/7470

本书是一本“不一样”的法律科普读物,它用平实的语言和鲜活的例子把晦涩的法律条文“翻译”出来,幽默的行文是本书的“增味剂”,力求让你在轻松愉悦中学会法律知识。


3

最美宋词:宋词的玲珑六面

苏缨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I207.23/4420Z

苏缨以锦心妙手,拆解宋词佳作的七宝楼台,带我们潜入六位代表词人的秘密花园,解读那个开放、宽容、风雅的社会,并从中窥破美的本质。因为宋词,我们每个人的旅程,都获得了和永恒的交集……



4

古董局中局.2

马伯庸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I247.57/7720:V.2

《清明上河图》吸引了近千年来无数胆大妄为的江洋大盗拼上身家性命,要将它占为己有。许愿从来没有想过,像自己这样的小人物,居然会和《清明上河图》这样的国宝扯上关系。翻开本书,了解古董行当里的文化传承与江湖险恶。


5

遇见你,陪伴你

孙俪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I267.1/1920Y

在这本书中,收录了百张孙俪和动物之间的温馨画面、13个领养动物家庭和毛孩子的动人故事,并随书附赠了贴心的宠物饲养小贴士,让每一个喜欢小动物的人都能获得更好的方法去照顾陪伴在身边的毛孩子。


6

四个春天

陆庆屹著

南海出版公司

I267.1/7502

《四个春天》是陆庆屹首部文字作品,他用深情质朴的文字和饱含温度的摄影,记录下父母、故乡、旧识……在书页间搭建起西南小城中充满烟火气、人情味,同时充盈着诗意的生活景象。


7

再见了,可鲁:一只狗的一生

()石黑谦吾著

南海出版公司

I313.45/1063=4

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导盲犬可鲁一生的故事。数十张照片与娓娓道来的文字,一起诉说着可鲁十二年来与人相依相伴的旅程。本书在日本畅销200多万册,并改编成感动人心的电影《导盲犬小Q》。



8

我的世界观

()爱因斯坦著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K837.126.11-53/2064

除了科学论文外,爱因斯坦发表了大量有关世界观、人生观和科学观方面的文章。本书以影响较大的1953年德文版《我的世界观》为底本,收录了爱因斯坦散落别处的相关文章,编译出一个独有的《我的世界观》中文版。其中有20多篇珍贵文章此前从未翻译成中文出版过。


9

医学心悟

()程国彭撰

人民卫生出版社

R2/2664Y

书中明确提出辨证八纲、施治八法理论,并对伤寒及内、外、妇、五官疾病作了系统论述。其论全面中肯,语言简明平易,治法切于实用,故自清代以来,成为初学中医者的必读之书。


  • 附件【新书书单.xls】已下载

上一条: 2019年3月新书通报

下一条: 2018年12月新书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