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江图书馆馆藏珍贵古籍数据库

时间:2019-03-11 14:13:13 作者:  浏览数:

网址:http://ztancientbooks.zjlib.cn:8000/

访问方式:免费(校内、外均可登录)

数据库类型:网络免费资源

简介:浙江图书馆始建于1900年,前身为杭州藏书楼,2008年增设“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目前馆藏古籍文献收藏数量已逾82万册(件),其中善本15万册,包括皇家珍藏文澜阁《四库全书》,以及浙江藏书家的世代珍藏。藏有敦煌经卷、宋元明刻本、稿抄本、名家批校题跋本和日本、朝鲜、越南等国刻本,充分显示了浙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本数据库目前收录古籍64种、1018册,收录范围涵盖晋、唐、宋、元、明、清等朝代。可供在线阅览。浙图古籍资源数据库还有:浙江图书馆家谱全文数据库、浙江图书馆馆藏拓片数据库等。


上一条:学苑汲古——高校古文献资源库

下一条:中医古籍类书库(古今图书集成医学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