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苑汲古——高校古文献资源库

时间:2019-03-11 14:17:53 作者:  浏览数:

网址http://rbsc.calis.edu.cn:8086/aopac/jsp/indexXyjg.jsp

访问方式:免费(校内、外均可登录)

数据库类型:网络免费资源

简介:该项目是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工程的子项目,2004年由北京大学图书馆牵头,汇集了包括北大图书馆在内的中国国内28所高校的图书馆藏古籍书目,其宗旨和目标是建立起一套较为完善的古文献数字资源建设和服务体系,成为一个内容丰富、功能完善、理念先进、服务创新的全国性高校古文献数字图书馆,实现古文献资源的共享。目前该库所收古籍元数据达到63余万条、书影23余万幅,电子图书10万册,并向全社会开放服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古籍书目数据库之一。

上一条:先秦甲骨金文简牍词汇资料库

下一条:浙江图书馆馆藏珍贵古籍数据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