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新书通报

时间:2019-05-06 08:46:07 作者:阅读推广  浏览数:

  2019年4月,图书馆到馆上架新书共2247种,2842册。其中,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1537种,1643册;医学类410种,617册;自然科学类(除医学类)300种,582册。4月新书书单详见附件,新书优选推荐如下:

序号

题名

作者

出版社

索书号

内容简介

1

人人都在说谎:赤裸裸的数据真相

()斯蒂芬斯-达维多维茨著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F0/4244R

作者从一个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切入,用他独特的数据分析方法得出了很多颠覆认知的结论。很多问题的答案正暗藏于看似没有关联的因素中,很多直觉和经验给出的答案与事实相差千里,大数据被合理使用其实比数据库的大更重要……作者广博的知识面将从多个层面拓展我们的认知边界;书中生动有趣的描写让你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2

学术写作指南:100位杰出学者的写作之道

()索德著

人民日报出版社

H052-62/4020

作者对全球100位杰出学者进行了深度访谈,发现这些学者的成功都基于卓有成效的四大基础习惯,涉及行为、手艺、社会和情绪。本书通过揭示使这些学者成为优秀作家的习性、仪式和实践,提供一系列有效的实战策略,帮助学术写作者培养自己独特的基础习惯

3

云边有个小卖部

张嘉佳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I247.57/1242

作者用极具时代感的语言和生动的画面感,书写了一个充满江南味道的成长故事。离现实很远,离往事很近。作者总会从自己的经验和记忆出发来构建大厦,也是基于此,我们愿意相信这个故事的真诚与坦率,也相信虚构背后的真实,温柔与善良的底色。

4

四季,三餐,都随你

简猫著

浙江文艺出版社

I247.81/8840

本书作家简猫的处女作,是一部按24节气排序的短篇故事集,作者将生活的烦琐和感悟写成23个故事。过程不都曲折,结局也不都圆满,或许生活就是这个样子,我们就是故事里的人。

5

拍电影时我在想的事

()是枝裕和著

南海出版公司

I313.65/6043P

本书是是枝裕和历时8年,写下的首部自传性随笔集。是枝裕和在书中回顾三十余年的创作生涯,讲述每一部经典作品背后的传奇故事、缘起与理念,记录各个创作时期对电影的探索与思考,以及对世界和人生的看法。其中不仅汇集了电影大师的哲思与灵光,更讲述了一位导演脚踏实地,从赊账拍片到斩获世界各大电影节奖项的励志旅程。

6

整个巴黎属于我

()布鲁姆著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I712.55/4024

历时5年深度采访,取材于300万字素材,美国文化史学家 莱斯利·布鲁姆重磅力作。海明威、菲茨杰拉德……20几岁的他们很难想象,未来的自己将成为巴黎一切浪漫和刺激的缩影。

有人说海明威是坏男孩,混合了巴黎的喧嚣、阿尔卑斯山的粗犷、拳击场的野蛮,还有一种别样的才华光芒。从始至终,海明威最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样的人,取得什么样的成就,没有任何人和事可以阻挡他。

7

拓跋史探

田余庆著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K289/6080

结束十六国纷乱局面的拓跋鲜卑,是怎样从落后状态乘时崛起,担当了开启北朝,从而孕育隋唐的历史任务?本书作者对这个问题作了回答。但他不是在传统北魏史的框架内,而是以北魏建国之前的代北时期为焦点、包括北魏时期的框架内,去探求拓跋部所体现的历史意义。

作者执着于历史新知的获取需要学界长远积累的愿望,修订本对原书有较多改动,订正了一些使用和认知史料的不足,也有若干见解上的变动。仍然意在提供一种研究的思路,奉献给同好读者,共做进一步的考索。

8

性本自然: 从动物繁衍中寻找生命的本质

()邦达尔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Q1/5732

这是一场异彩纷呈而令人惊叹的旅程,让我们领略了动物界有性生殖过程的种种磨难和艰险。作者主要意在让读者了解这样一个事实:性无处不在,它存在于动物所做的所有的决策之中,影响着动物的社会组织和群落形成的每一个方面。

本书揭示了两性冲突和极端性策略背后的成因,收录了科学尚未能够解释的问题。作者卡琳·邦达尔以高度可读的文本,和睿智风趣的叙述方式,为读者解析了上百个真实案例,道出关于繁衍的种种真相。

9

厨房里的草本植物

()德拉福雷著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R247.1-49/2453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草本植物,作为饮料、调味剂、配菜,经常会被人们有意或无意地食用。但是,关于这些草本植物的特点、功能和价值,我们却往往知之甚少。而在本书里,作者分享了她对草本植物的理解以及29种草本植物的特点、功能和价值,你将重新发现这些常见的草本植物的神奇魅力。这里,你不但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植物,还将得到一手的调制配方。


  • 附件【4月新书书单.xls】已下载

上一条: 2019年5月新书通报

下一条: 2019年3月新书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