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药学院联合举办“远志”真人图书馆第三期活动

时间:2022-12-02 13:38:02 作者:  浏览数:

初冬乍寒,书香沁脾,11月30日下午,图书馆与药学院在富春馆区四楼会议室联合举办“远志”真人图书馆第三期活动。本期真人图书馆的阅读主题为“拆掉思维里的墙”,邀请图书馆特聘阅读导师、药学院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马松老师作专题分享,20位师生参与现场活动。

你是否思考过,为什么人和人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而且越来越大?是因为各自的天赋、环境的不同,还是思维方式、做事方法?是运气不佳还是选择不对?“拆掉思维里的墙”阅读主题的核心是“破墙之术”。马松老师以卢钦斯量杯问题、公安局局长的故事、鱼牛的故事进行开篇,趣味横生的同时启发读者们思考心智模式问题,并结合辅导员亲身经历,将学习工作和生活成长中普遍遭遇的心智模式问题一一进行拆解,传授心智转变之道。

活动接近尾声,马松老师还分享三本优质主题书单,分别是《拆掉思维里的墙》(古典)《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古典)《思考的艺术》(美·拉吉罗)。药学院沈同学感慨道:“我时常会陷入那种好像什么都有一点可能,但是又什么都做不到的恐惧,不想经历任何失败的、挫折的负面情绪,好像被什么东西囚禁住,参与了这场活动,我想我会在再次面对的时候,多思考一下背后的心智模式问题,最终作出最符合内心想法的选择。 ”

你看待世界的角度,决定了你的样子。“远志”真人图书馆是图书馆推出的阅读品牌活动,旨在通过与真人嘉宾的互动交流,阅读他的人生之书,获得更多见识。图书馆将陆续推出“真人图书”以供品读,为师生举办更多更精彩的真人图书馆活动。



上一条:关于CINAHL Complete 护理学全文数据库开通使用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创新资源与未来驱动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