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首批省社会科学普及重点基地

时间:2023-03-17 16:45:23 作者:  浏览数:

近日,浙江省社科联发布了《关于命名首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重点基地的通知》(浙社科联发〔202313号)。经过积极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省社科联专家组实地考察等环节,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入选首批省社会科学普及重点基地。

本次重点基地以图书馆和中医药博物馆为主导联合申报,功能定位是依托学校中医药特色,采用多元化科普手段,推动社科普及工作科学化、社会化、常态化、规范化,促进中医药文化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重点基地是原有基地——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普及示范基地的升级版。自创建以来,基地充分发挥人才储备、资源积累和文化场馆等优势,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传播浙江灿烂的中医药文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除面向所在全校师生免费开放、宣传推广中医药文化外,基地主动走出校门、走进基层,利用新媒体技术,积极服务全省民众,逐步形成了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医药文化进基层、新媒体平台同频共推中医药文化、讲座与典籍推广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文化科普研究与文创融合发展的立体化科普模式,成为一家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于201520182022年通过省社科联考核评估均获优秀。    (供稿:科研部)

上一条: 爱思唯尔ClinicalKey数据库试用通知

下一条:校工会、直属单位工会和图书馆联合举办“南宋御街话‘宋韵’”文化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