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诵读经典 书香校园”朗读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03-16 14:34:44 作者:  浏览数: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从中华传统文化里汲取精华,吸取智慧,与现代文明和现代科学结合,可以碰撞出新的火花,创造出新的文化。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我校文化氛围,促进书香校园建设,特举办本次朗读大赛。

书声朗朗是校园最美的歌。来吧,我们诚邀喜爱朗读的你积极参与这场语言盛宴,从朗读中体味文字的真趣,与小伙伴们一起来展示自己的才华。

一、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二、活动主题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文化

三、活动时间

3月16日—4月23日

四、活动流程

(一)初赛

活动报名:参赛者自行前往图书馆“朗读亭”录制朗读音频。音频内容为朗读机中已有的作品选段。参赛者可以录制多段音频,并且挑选自己最满意的一个作品进行发布。操作流程为:关注“优谷朗读亭”公众号—朗读亭录制音频—完成朗读—在“优谷朗读亭”公众号中选择“我的作品”、“草稿箱”进行作品发布。参赛者于4月3日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将朗读亭系统打分截图、作品录音超链接等信息发送至邮箱yjddt2014@163.com。

初赛评选:根据朗读亭系统打分选出前30%的参赛者进入线上投票评选阶段。作品将在图书馆微信订阅号、医技点点通上同步进行网络投票。朗读亭系统打分占60%,网络投票占40%,两项合计得分前15名选手进入决赛。存在刷票行为的参赛者取消决赛资格。

(二)决赛

决赛为现场比赛。参赛者对选择朗读的书籍作不超过2分钟的陈述,包括选择的理由、作品介绍、对作品的看法等。然后对其中片段进行现场朗读,朗读时长为4分钟之内。

朗读材料须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大学生100本必读书目(见附件2)中选择,也可从下列参考书目中选择:

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根据得分,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获奖作品将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官方微信平台展播。

决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品:kindle 阅读器。

二等奖3名。奖品:钢笔礼盒套装。

三等奖6名。奖品:图书馆特制书签一套。

其它参加决赛人员获得鼓励奖。奖品:精美礼品一份。

另外,将根据线上投票情况评选出最佳人气奖1名。决赛现场还将抽取幸运读者若干名。

六、组织

主办:党委宣传部

承办:图书馆、医学技术学院

协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医学技术学院学生会、文津读书协会

联系方式:86613581 田老师

上一条:“中科医库”试用通知

下一条:古籍数据库在文史研究中的应用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