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医库”试用通知

时间:2018-03-21 09:34:43 作者:  浏览数:

试用地址http://www.scipmed.com/(试用范围为“中医名院案例库”、“经络腧穴(361)取穴视频库”、“心电图案例及解析库”和“超声案例库”)

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6月19日

访问方式:IP认证访问,我校校网范围内即可免费访问

数据库类型:事实型数据库

联系人:图书馆技术服务部 蒋老师

联系电话:86613584

Email:libjsfwb2017@126.com

数据库简介:

“中科医库”是由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倾力打造的医学云平台,集聚了知名医院与专家的优质临床资源,经过系统加工、整合,形成多层次、内容丰富的多媒体学习资料,包括高清手术视频、临床病例及点评、影像图片解析、患者教育视频等。平台内容展现生动、新颖;提供多维度检索,快速定位所需资源;紧跟学术进展,内容持续更新,为临床医生和医学生提升临床思维、提高诊疗水平提供指导、帮助与支持。

我校本次试用范围为“中医名院案例库”、“经络腧穴(361)取穴视频库”、“心电图案例及解析库”和“超声案例库”。

【中医名院案例库】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布《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大纲》要求,收集国内知名中医院如中国中医科学院附属西苑医院、多省中医院大学附属医院、多家省级三甲中医院的临床病例、完整展示患者诊断及治疗经过,辅以诊疗思路分析、辩证分析、方解要点、知识点注释、专家点评等,最大程度覆盖临床技能知识点,为低年资医师准确采集病史、规范体格检查、学习辩证论治、正确书写病历提供参考。

【经络腧穴(361)取穴视频库】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学术部指导,真人演示拍摄,全面展示十二经脉、奇经八脉所属361正穴的名称、定位、取穴的方法,利用特效显示骨度、皮下骨骼肌肉分布,以及与穴位的相对位置关系,帮助医生快速、形象记忆经络腧穴位置。

【心电图案例及解析库】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病例覆盖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试行)》要求的全部病种,进阶式案例训练,疾病诊断难易程度不同,从基础至疑难罕见疾病心电图均有展现,提供病例简介,同时专家对诊断疾病的电生理依据进行重点剖析,配有测试题,可以检验学习效果,可帮助医学生及临床医师培养心电图诊断能力。

【超声案例库】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超声案例,覆盖腹部、心脏、妇产、血管、浅表器官和胎儿等多个方向,包括了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罕见病的临床超声诊断及其思维过程,为医学生、临床医师积累读片经验、开阔诊疗思路、拓展学术视野提供帮助。

图1 “中科医库”首页

温馨提示:为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我校的声誉,也为了保证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请各位读者遵守数字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请勿恶意下载或用于商业目的。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古籍数据库应用讲座——文字学家走进基础医学院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诵读经典 书香校园”朗读大赛的通知

关闭